【TSN/社交网络】【ME】《胜者为王/He's Mine》,新版09

清溪半里桥:

09




    雨水打在庭院内的不知名矮树林上,Mark和咨询师坐在庭院正中的小亭子里,用这位咨询师的话来说,“绿色植物有助于帮助我们放松心情”。




    不知道Eduardo家的后院是不是出于这个原因保留了那片树林。


    Mark惊讶于自己还记得清那张照片。




    不,Eduardo好像提起过。


    是因为他母亲喜爱大自然。


    想到Eduardo的父亲,Mark就不由得想起Eduardo在质证会上说的,他父亲连见都不愿意见他,由此再想到自己三次去找Eduardo,他似乎都在打一个不接通的电话。




    Mark的嘴巴抿得更紧了,像是要防止自己开口说话。




    被迫签了一系列保密条款的咨询师也很无奈,天知道这个年轻的大公司创始人跑来做什么,这种类型的人一般都特别自恋,而且不相信他人,属于咨询师不愿意接待的访客。


    更何况,她可是专攻夫妻关系的,这个单身程序员跑来添什么乱。




    “你为什么来这里,Mark”,咨询师见Mark望着雨幕,表情有所松动,立刻趁此机会引导Mark说话。


    与一般人想象得不同,咨询师是引导访客说话的那一方,而不是自己夸夸其谈,自己说得越少,引导访客说得越多,这场咨询就越有价值。




    “我感觉很烦躁”,Mark终于开了口,顿了顿,补充道,“还有,自我怀疑。”


    咨询师立刻积极地把生意往外推,“那我恐怕并不是最适合的咨询师,你看,我主攻的是亲密关系。”




    Mark冷淡地看了她一眼,语气充满了上位者的居高临下。


    “我并不愚蠢,医生。我选择这里,是因为,困住我的这些令我异常不舒服的情绪,都来源于一个人,我想,朋友是亲密关系之一,属于你的营业范围。”




    咨询师立刻想到了最近轰轰烈烈的离婚,哦不,创始人案。


    她看向Mark,以Mark会喜欢的恭顺语气回应道:“我明白了。那么,你与萨瓦林先生之间,还有什么不能释怀的吗?”


    “我不习惯听那个称呼,你可以喊他Eduardo。你看过报道?那么我不必再为你详述过程了”,Mark的语速很快,声音也不高,咨询师必须聚精会神才能听清他说的话。


    咨询师摇了摇头,“我想,我还是需要具体描述,否则,我不知道怎样为您诊断。”




    Mark又沉默起来。


    咨询师耐心等待。




    “你看过《公民凯恩》这部电影吗,医生?”


    咨询师给出了肯定答复。


    “你对凯恩先生有什么看法?”


    咨询师回想这部多年前看过的电影,不太确定地说:“他是一个可怜的妄人。”




    “妄人”,Mark重复了她的说辞,然后又问,“如果他看清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那么,他是否有可能改变他的行为?”




    咨询师开始怀疑这个形象的关联性,犹豫再三,却只得给出了否定答案,“不太可能。我们的性格影响了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也影响我们对他人他事的价值衡量,像凯恩先生那样的人,他的成长经历注定了他无法将他人置于自己的利益之上,因为,从没有人这么对待过他。”




    又是一阵沉默。


    雨声渐弱。




    Mark突然开口,问:“如果有呢?”


    “那么,可能会是不一样的故事吧”,咨询师给出这样的回复。




    庭院刮过一阵风,雨点又密集起来。




    他们没有再说起电影,Mark似乎终于愿意谈谈自身,“我也许一直在做我不应该做的事,但我必须这么做。”


    “我内心清楚,我不想面对横生的枝节,我必须全神贯注地推向下一步,任何柔软和犹疑的情绪、和人,都是阻碍。”


    “在这种潜意识下,我的行事伤害了一个人。但是当我听他述说他受到的伤害时,除了烦躁,还有,某种报复成功的快感,但不是因为他的所作所为阻碍了我的事业。”


    “他曾经想要用他的柔和,潜移默化的改变我,但他输了。我只是想要他的顺从,但最终我也失败了。”




    “医生”,Mark面无表情地看向咨询师,“你认为,她应该离开他的决定,正确吗?”


    咨询师没能跟上突然跳转的话题,“谁?”


    “凯恩。”


    “我认为是正确的”,咨询师心累地回答,“凯恩先生有情感操纵倾向,他不会其他爱人的方式,留下也只是被他控制,离开才能有自己的人生。”




    她刚说完,Mark就站了起来。


    “谢谢你,医生,我感谢你的帮助。”


    咨询师目瞪口呆地看着Mark走进连天雨幕,头也不回。




    淋湿的Mark上了车,不理助理兼司机惊疑的眼神,吩咐道:“开车。”


    车子飞速地向和解协议的签约地点驶去。


  


“The watchman replies, ‘Morning is coming, but also the night.’/守望者说:‘早晨会来的,但黑夜先至。’


——《Isaiah/以赛亚书 21:12》




*************************************************************************


出门吃饭,大概十点有二更~

评论
热度(222)

© 小楼听雨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