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要去林奇堡 10/18更新

张全全:

前文点击tag:六月要去林奇堡




【20】


 


在老Doss的授意下全家人对Smitty拍广告的事情闭口不谈,Smitty本想开口感谢tom的好意,提起话头又被他愤怒的瞪视活生生吓回来,老Doss不骂人不意味着他不生气,只是抢口要对外,Smitty算自家人,这是朴素的生存哲学。


 


Ryker家其实没多大反应,如果不是退休工人协会那帮人在打牌的时候拿这事开Ryker先生的玩笑,他也不会大动肝火地朝儿子兴师问罪。Ryker夫人拦在父子俩中间不敢说话,跟着一起回家吃饭Desmond清清嗓子咳嗽两声,示意Smitty把袋里的东西拿出来。“喏。”Smitty站在沙发边上把牛皮纸包着的盒子递给Ryker先生,男人冷冷地看着高大的儿子不说话。就在Smitty马上要甩东西走人前Desmond插嘴道:“这是Smitty在报纸上邮购的仿飞虫鱼钩,他专门为你买的。”说着拉未婚夫坐在了Ryker先生身边。“我要喝咖啡,给你们也泡一杯吧。”


 


父子俩略有些尴尬地坐在一起看着电视里的喜剧爵士舞表演。终于Smitty忍不住开口道:“广告上说鱼钩能模仿七种飞虫。”Ryker先生赶紧说:“听上去不错。”


 


“如果你想要去钓鱼,我开车送你。”


 


“不用麻烦你,我坐Tim的车去。回来住吧。”


 


“好。这次算我的不是。”


 


“别提了。”


 


这就算结了。Desmond松了一口气。在送他回去的路上Smitty将车停在路边,亲吻抚摸够了之后他建议说:“周末我们去集市上看看有人卖家具没,怎么样?”Desmond还在平复被alpha惹得狂跳不止的心脏,擦擦嘴边口水,他好奇地问道:“怎么不去家具店看看?”Smitty不好意思给他说预算有限这样的话,只好打了个幌子说:“那些农场主手工做的椅子结实,我们坐一辈子,传给儿女再做一辈子,最后给孙子们坐又是一辈子。”因为这话Desmond笑起来,他感叹道:“听你说起来,一辈子好像很短的样子。”Smitty深情地注视他,男孩想说和你在一起我希望一辈子能很长很长,话到嘴边又觉得太斯文显得矫情索性拍着方向盘吹起口哨。


 


“怎么这么高兴?”Desmond好奇地问,也跟着他一起吹口哨。“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耶。”“是啊!”“Doss家最小的儿子要嫁给一个傻瓜了!”“所以我才是最大的傻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临睡前,趁着Harold洗澡的功夫,Bertha溜进房间里。对于母亲少见的鬼祟Desmond不得不认真对待起她的话。“我担心你们没法用教堂结婚。”母亲压低声音忧愁地说:“教友们都知道了Smitty拍那种广告的事。”


 


“是正常的广告啦。”Desmond抚摸着母亲的手安慰她。“是,我是没什么,可是不能保证神父们会怎么想对吧?而且Smitty并没有加入教会,本来他……”本想说名声不太好,看着小儿子单纯的模样,母亲心软地说:“他也和教堂没什么交集。听着我的好孩子,我费了不少劲才帮你们争取到在教堂举行六月婚礼,下周Walt神父就要和你们谈话,如果你们搞砸了,我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配得上我的宝贝去结婚。”


 


“不会的,我会很有分寸,另外你要相信Smitty,他很重视这次谈话,还问他父亲借了一套西装。”Desmond说:“我会好好回答Walt神父的提问,不会有问题的,我们都是老朋友了。”


 


Harold洗完澡回来看见母子俩人手拉着手正在祈祷。“怎么了?”睡觉前他问道。“没,就一点无关紧要的悄悄话。”Desmond大大地打了一个哈欠。


 


果然没有司机愿意从木材商那里捎货带过来,Smitty望着新房子已经被打掉一半的横梁欲哭无泪。Desmond中午给他送三明治过来,两人坐在房顶上一边吃饭一边商量对策。“或许我能去问问。”Desmond说:“医生总认识不少人。”Smitty也只好点点头。“下周三几点去教堂?”alpha有点昏昏欲睡。“九点。”Desmond推推他,“下去睡吧。”“陪我睡。”“我要回诊所上班。”Smitty假装伤心地晕了过去,Desmond只好半哄半劝地把他先从房顶上带下来。


 


“见鬼,下周三我要去教堂见Walt神父。”晚上加班时Smitty向工友们抱怨,在刺耳的电锯声中男孩夸张地说:“我第一次见他是我9岁时,我妈带我去的,他说我会在地狱里永世不得超生,就因为我偷了我妈一块钱买烟抽。”工友们彼此抱怨着教会人士的古板生硬,兄弟团年纪最小的Tex刚被哥哥带进工厂没几天,他抢着说:“神父都不喜欢我去教堂,就因为我在忏悔室里放了一个屁。”大伙哄堂大笑,Smitty虽然在笑心里未免也觉得忐忑,他默默地在注意事项里加了一条千万别放屁。


 


周二下班时Howell特意叫住了他,“啥事?”Smitty靠在墙边用刮刀刮黏在工作靴上的牛屎。男人实在是看不管他糙爷们的样子,头疼不已地问:“Desmond没让你去理发店整整吗?”嗯?Smitty这才后知后觉地摸了摸下巴和头发。“算了,我猜医生在忙自己。”Howell是过来人,“跟我一起去理发店,还有你准备好西装了吗?”“我借了我爸的。”Smitty回答。Howell嘲讽道:“你干嘛不去古董店买一套,算了,我借给你。”


 


Howell指挥着理发师对着Smitty一阵修剪,按照他的话来说要给神父一个好印象,Smitty心想神父又不是不认识我这有用吗?理发店里的alpha们给男孩出了不少主意,例如赞美神父新主持修建的社区小花园等等。社区有新花园?Smitty茫然地想,糟糕了,我就只知道哪儿新开了酒吧。Howell的小女儿按照父亲的指示送了一套西装过来。“瞧,还是女儿贴心。”Howell自负地笑道:“这是我年轻时候穿的,别看我现在长胖了,年轻时我比你身材好。”“那不这也是古董嘛!”Smitty因为这话又挨了男人一脚,“老子没那么老。”


 


回去时Smitty按照约定去Desmond家,Desmond站在路口等他。“你剪了头发!”Desmond满心欢喜这个仪表堂堂的帅哥,忍不住亲吻了他好几下。Smitty得意地举起手里的西装,“瞧,明天保证给你妈的教堂一个好印象。”


 


“天啊。”Desmond拉着未婚夫的衣领不停地磨蹭他亲吻他,巨大的喜悦笼罩了这位年轻人,他用少见的轻佻举动释放着内心对未来的渴望。“还在路边呢!”Smitty在接吻的间隙提醒道。


 


“我们就要结婚了。”Desmond傻乎乎的笑容在寒夜里哄得Smitty面红耳赤。


 


“就了婚你就跑不掉了,一辈子都是我的。”Smitty振臂高挥道:“耶,美利坚万岁!”


 


“今晚好好休息,明天我来回答神父的问题。”Desmond捏捏未婚夫的鼻尖,“我爱你。”


 


当天晚上Smitty就失眠了。神奇!男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既兴奋又担忧,喜的是结婚这件事即将变成现实,仿佛结婚仪式比他俩的新房子还要令人期待,忧的事作为一家之主他要在今后的日子里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你说,万一Desmond生了很多孩子怎么办?男孩严肃地盘算起现在的收支,如果小农场能自给自足倒是能省下不少钱,可是谁有精力去经营小农场?当主管是能赚不少钱,如果能发展副业会更加不错,副业能干嘛呢?骑牛?倒是很喜欢,但是不适合有家的男人。想到这里Smitty傻笑起来,有家的男人,听上去真他妈的娘娘腔,不过我喜欢。想着想着Smitty突然意识到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他没想到,喘着粗气从床垫下翻出服装订阅杂志,翻到泳装区,找到像Desmond长腿的模特那页,Smitty结结实实地玩了个爽。一边飞机他一边狂喜,就像Desmond握着自己一样。妈的,太刺激了,Smitty差点没哭出来,真枪实弹啊!Desmond,我的爱,你剥光我吧!


 


一顿混乱折腾之后Smitty四仰八叉地望着天花板,一看闹钟快凌晨四点了。好吧,男孩只好爬起来下楼打开酒柜给自己来了一杯威士忌。Ryker先生听见动静下楼查看,“你怎么在喝酒?失眠了?”他把猎枪放在一边拉过椅子陪着儿子喝起来。


 


“喝点好睡觉。”Smitty烈酒下肚不一会儿就觉得全身热起来。


 


“早点睡吧,明天按时去接Desmond。”Ryker先生看着儿子,脸上有一种奇异的平和。“好孩子。”他说:“我为你感到骄傲。”


 


Smitty又喝了一杯摇摇晃晃地上楼了,他哭了一会儿才睡过去。


 


 


 


tbc

评论
热度(73)

© 小楼听雨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