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翻译】【ME】心之烙印(灵魂伴侣AU)

CP是ME,灵魂伴侣AU,HE,1V1

从加菲生日拖到七周年,看看时间估计七周年也错过了。所以这八周年预热,对就是这样。

无授权翻大家随便看看就不打TAG了,看到的算缘分,咱们随缘吧,哈哈。

一切权利属于原作者和原电影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8670190

==========================================


心之烙印

概要:在每个人25岁的时候,他们灵魂伴侣的名字会出现在胸前,就在心头的位置上。Eduardo曾期盼过这一刻,很久从前,在背叛,股份稀释和诉讼案带走他的天真之前。

 

March 19,2007

“生日快乐, Eduardo!”

Eduardo在门边站定,惊讶地眨着眼睛看着被装饰得五彩缤纷塞满了生日气球和彩带纸的办公室,那是他在一家新加坡投资公司工作的地方。在接待处,几瓶香槟被冰在桶中,旁边是一个点着蜡烛大的夸张的巧克力蛋糕。

“完全出乎你的意料,对不对?你刚进来时的表情太精彩了!”他的行政助理Meiyi边说边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令Eduardo回过神来,虽然还有一点点震惊。他四下打量一下办公室,他的同事们脸上都浮现着灿烂的微笑。

“谢了,大家。”他一边道谢一边嘀笑皆非的摇着头看着满屋的装饰品。“这的确出乎意料。你们实在不必如此大费周章。”

“胡说八道,”Joseph,公司的CEO摇着头说道,“25岁生日永远是个大日子。”

大家唱起生日歌开了香槟,随后Eduardo开始在办公室里往来应酬以感谢每一个同事,所有人都分到了蛋糕和香槟。忽然有人轻轻的拍了他肩膀一下,他回过头看到Meiyi站在他身后,眼中流露出兴奋的神情。

“那么现在重点问题来了!”她大声说道,并在众人欢呼雀跃的时候戏剧化的停顿了一大下将人们的注意力引向Eduardo和自己身上。“那个人是谁?”

想都没想,Edurado下意识的将手移到自己的胸前,感受着稳健的心跳并描绘着那个几个小时之前浮现在他胸口前的名字的轮廓。

“噢,”Meiyi意味深长地说道。“我知道这个样子,那一定是一个老熟人,对吧?”

Eduardo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摇着头并试图不要显示出他在回避Meryi。“不,很遗憾不是任何一个我认识的人。”

见大家都表现出失望的样子,他又笑了出来,希望不要有人辨别出他声音里藏着的一丝歇斯底里。“你们真是我见过最爱多管闲事的坏家伙。”

“我能说什么!”Aliyah,一个同事,对他耸耸肩厚着脸皮说道。“每个人都爱听感动人心的灵魂伴侣的故事。”

另一个人插话道。“是啊,我的弟弟也刚满25周岁,结果他的灵魂伴侣正是他最好的朋友和暗恋对象,而且他当时也恰好在那个生日聚会上。多么浪漫啊!”

“如今非常容易就可以找到灵魂伴侣了。你可以直接在Facebook上搜索他们的名字!”有人补充到,Eduardo愣住了。

在新加坡没有太多人知道他和Mark的过往。经过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Eduardo回到哈佛,在起诉Mark前低调的完成了他的学业。他的诉讼的确制造了轰动,但很大程度上因为Winklevoss兄弟的诉讼案而销声匿迹,最终Facebook与Eduardo庭外和解而他带着钱和股票远走他乡,他的名字也回到了那个谁都不会费心去读的创始人栏。不知该何去何从,一心只想远离加利福尼亚,他来到了新加坡,在一名哈佛教授的推荐下加入了当地的一家投资公司。从来没有人把他跟Facebook联系到一起,他自己也不会主动提起那些往事。

他阴郁的内心一定体现在了他的表情上,因为Yongwei,一个公司里的项目经理,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的说,“不要担心,Eduardo。我是在灵魂印记出现几年后才遇到我的灵魂伴侣Sarsh的。这很不容易,你必须等,但是最后总是有回报的。这样一来,你知道在将来有些值得你去期盼的事。”

Eduardo朝他点了点头,勉强挤出个笑容。“是的,值得期盼的事。那么,谁还要蛋糕?”

在早上的生日聚会后,日常忙碌的工作开始了,最终那天结束在一片模糊之中。工作忙乱的节奏几乎就要把他的注意力从心前的烙印上转移开了,但是还差那么一点点,他发现自己控制不住的在想这个。

下班后他和几个朋友去夜总会庆祝,在那他一杯接一杯的喝直到烂醉如泥。在午夜跌跌撞撞的回到家里之后,他解开自己的衬衫朝着沙发的方向扔了过去然后踉跄的走向浴室。

水花喷洒在他的脸上,他看向镜子然后愣住了。

在浴室刺眼的荧光灯照射下,他胸前的名字清晰可见无处可藏,像一个烙印刻在他的心上。

Eduardo曾有过期望。当他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他的妈妈告诉过他,在他25周岁生日的时候他的灵魂印记将会浮现,并用她手指轻抚过那个印记将会出现的位置,他曾为此深深的着迷。Eduardo过去常常梦想自己25岁的生日,想知道那个将要和自己共度余生的人会是谁。他设想了好多的可能性,想知道在那个时候他是需要等候灵魂伴侣现身还是已经知道那个人是谁了。

几年前,在哈佛,他走向一个卷发新生并跟他问好,然后迅速地陷入爱河并因在迎新会上做的蠢事而遭受咆哮。从那时起Eduardo就陷入爱情不能自拔,他自认为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他期盼着自己25岁的生日,因为那天的到来会确认他已经心知肚明的事情。

但那段时光后随之而来的是背叛,股权稀释和诉讼案,在这些经历中Eduardo的天真荡然无存。

他愿意付出一切,只希望那个刺在他心前的名字会是别的什么人的,谁都行。他闭上眼,再睁开,然而他看到的还是同一个名字亦如今早曾看到的一样。

Mark Zuckerberg

他最好的朋友。他曾期待成为自己灵魂伴侣的那个人,他认为自己了解并且信任的那个人,直到他被那张写着0.03%的合同打得措手不及。

他并没有对同事和朋友们撒谎。他不知道谁是他的灵魂伴侣,不再知道了。

 

 

May 14, 2009

“生日快乐,Mark!”

Mark摇摇晃晃的起床,对着在他床上跳来跳去的Dustin露出一个法鲨式的笑容。“起来嗨!这是你25周岁的生日我们终于要知道谁是你的灵魂伴侣了!”他双手抓着Mark的衬衫,显然打算把它从Mark身上扒下来去查看Mark的灵魂印记。Mark一把将他推开让他滚下床。

“把你的狗爪子拿开,Dustin!这是个人隐私。”

“哇,你已经开始有小情绪了。别这样Mark,今天可是你的生日!”

Mark阴沉地看着他。“我并没有义务对此表示高兴。现在从这里出去Dustin。”

将Dustin撵出房间后,他在浴室里迅速的冲了一个澡,刻意不低头去看自己的胸口,并飞快地换上了他的常服--T恤和牛仔裤。小心翼翼的避开镜子,他走向厨房,Dustin正在那里兴致勃勃地等着他。

Mark无视了Dustin的纠缠并在走出门之前从冰箱里抓出一罐红牛来。在接下来的一整天中他都沉迷于工作中不能自拔。他拒绝参加任何生日庆典,但是仍从一些了解真相的人那里收获了一些猜测目光,他知道他们在想什么,知道他们在好奇究竟谁是他的灵魂伴侣。他怒视他们直到他们移开视线,然后他继续埋头工作。

等到所有人都下班后他才离开,并拒绝了出去喝几杯以庆祝的邀请。最终,在他做了所有能做的事之后,他不情不愿的回到家中,精疲力竭。最终,他脱掉他的T恤衫,低头看向他心口的新纹身。

就算上下颠倒,他依旧轻易就能读出那几个字母,它们清清楚楚的拼出那个他渴望的名字。

Eduardo Saverin

灵魂印记的历史同人类的起源一样久远,随着语言的进化而进化。对每个人来说,在他们25周岁生日当天一个名字会出现在他们的胸膛上,正在心前的位置。那是他们灵魂伴侣的名字,那个他们将会与之共度一生的人。

世界各地都有关于人们遇到他们灵魂伴侣感人而又浪漫甜蜜的故事。有时候讲述的是人们对初遇自己灵魂伴侣的满怀期望,有时候故事讲的是灵魂印记是如何成为彼此的爱情宣言的。

Mark知道所有这些故事。

他还听过其他一些故事,那些没有灵魂印记的夫妻最后只落得曲终人散,因为他们之间差异不可逾越。这几年,有声音对灵魂伴侣这个观点表示不满,人们开始质疑单凭一个古老的传统来选择终身伴侣是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Mark知道他该被归于哪类。

那个时候,他视Eduardo的陪伴为理所应当。尽管Mark天性刻薄,但Eduardo总是伴他左右,不管Mark做了什么,他都会原谅Mark。Mark从来没有静下来想想这是为什么。于是Mark做了一些不可原谅的事情终令Eduardo离他而去,Mark才认识到他做的太过分了,把Eduardo逼到了极限。隔着那张质证桌,Mark望着Eduardo知道他到底失去了什么,现在他的灵魂印记证明了这点。

Eduardo两年前就应该知道他是Mark的灵魂伴侣了,然后他对此什么表示也没有。他断绝了和Mark的一切联系,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Facebook的股东大会。

与众人猜想的不同,Mark其实深谙社交之道,他不做不代表他不懂。

无论有没有灵魂印记,Eduardo要的就是和Mark撇清一切关系。横在Mark心上的这个标记不是一个爱情宣言或是类似的什么东西。这只是一个提醒,提醒马克为了Facebook所付出的一切以及在这条路上他所牺牲的一切。

生活将一如既往的继续下去,一如既往,没有任何改变。

无力回天。

 

 

两年后

有一件事,他们两人都没有认真的思索过,就是灵魂印记的弄人之处。无论如何一对灵魂伴侣总会以某种方式相遇,即便他们在天涯两端。就像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为他们牵线搭桥。

这些日子里,Eduardo极少外出旅游,除非是商务旅行。他几乎不回美国--他从未参加过Facebook的股东大会。自从股票被稀释后,他与父亲之间的关系也一直很紧张。但是他仍和他的母亲保持联系,她不停的请求他回家看看,最终Eduardo屈服了,并预定了感恩节周末回家的机票。

这并不是一个出行良机,他发现他被困在了肯尼迪机场,因为回弗罗里达的飞机延迟了。

回到美国以后,Eduardo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因为这周遭的一切都令他回忆起Mark来,尤其是在这里,Mark的故乡纽约。尽管Eduardo知道Mark不太可能出现在纽约,因为他讨厌感恩节,他宁愿在窝在哈佛也不愿意在感恩节期间回家探亲。Eduardo知道此时此刻Mark很可能还留在加利福尼亚,但这对纾解他紧张的情绪一点帮助也没有。

他的思绪不停围着Mark打转,所以当他抬起头来看到Mark本人从刚到站的飞机上走下来就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反而不感到惊讶了。也许这只是一个长得很像Mark的家伙,也许这只是由时差和疲惫引起的幻觉。

但是当Mark也抬起头来看到他的时候,他眼中所流露的情绪不容置疑,就像当他呼出Eduardo的名字时候所包含的情绪一样。

 

 

Mark既无期望,何来失望。

他当然从来没有想起过Eduardo。

他不去想为什么Eduardo从不来加利福尼亚参加股东大会,也从不去想为什么他的Facebook主页自从他们一起在哈佛注册后就一直空空如也,更不去想为什么这些年Eduardo从来没有登录过他的Facebook账号。他从来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那些如果当初Mark做了一个不同的决定从而有可能出现的过去和未来。如果Mark没有把Eduardo踢出局?如果Eduardo还是CFO?那他们会在Eduardo的灵魂标记出现后在一起吗?或者之前就已经在一起了吧?他从不去想他和Eduardo还能不能再次相遇,如果他们之间还剩下一丝可能。

但这是一个谎言。Eduardo的名字现在就刻在他的心前,时刻提醒着他,所以Mark情不自禁的去想去希望。毕竟,灵魂印记就是一个他们注定会在一起的证据不是吗?但是时间积年累月的过去了,Eduardo依旧没有联系他,他的情绪开始发酵,并如实的传递给了他的手下的猴子们。最终Chris受够了他并给他订了一张滚回纽约老家的机票,强迫他回去消磨一个感恩节假期,顺便调整下心情。

于是Mark发现自己降落在了肯尼迪机场,他的臭脸和周围怀着喜悦心情归家的旅客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把双手插在连帽衫的口袋里背着他的双肩背,飞机一落地就急着冲向出机口想尽快的离开机场。

然而一个温柔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抬起头,Eduardo Saverin就出现在他的眼前。

“Wardo,”他脱口而出,Eduardo猛然一动,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Mark。“Wardo,”他难以置信的又喊了一遍。“你在这做什么?”

Eduardo眯起了眼睛,摆出一个防御的姿态。“美国还不是你们家的,Mark,我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这可不算是个好的开始,一点也不。“但是,你现在应该在新加坡,”Mark脱口而出。他本不应该知道Eduardo会在哪里,毕竟他们不是朋友。

幸运的是Eduardo并没有对Mark的口误做出评价。但是,他也没再说别的,他只是转过身去不看Mark,一个大写的无视。Mark可不会让这页就此翻过。他凑上前去,感到自己心前的灵魂印记在骚动。他下意识的伸出手,想要描摹Eduardo胸前的那个位置,在那里一定刻着他的名字,当Eduardo猛地躲开并对他怒目而视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

“你在做什么,Mark。”Eduardo呵斥到。

“我就。。。”Mark理屈词穷,只好耸了耸肩。“我就是想和你谈谈。”

Eduardo讥笑到“我和你之间没什么好谈的,Mark。”

“这不是真的,我们是灵魂伴侣,我们之间能谈的多了去了。”

“你给我小点声,”Eduardo制止到,并四下张望以确保没有人注意到他们。Mark却一点也不介意。这就是他希望发生的。天意让他们重逢。这是天赐良机,他绝不会白白浪费。

他张开嘴,想唱反调的用更大的声音再讲一遍,但是总是很擅长读懂他的Eduardo,看穿了他的小算盘,用警告的目光逼的他闭上了嘴。“你赢了,”Eduardo妥协了,“我的飞机过一会才会起飞。我们可以趁这个时间找个地方坐下来谈谈,虽然我不知道我们之间还剩什么好说的。”

他们在机场里找了个咖啡馆,点了咖啡和三明治,Eduardo选了一张最隐蔽的桌子,位于能看到跑道的大窗户旁边。他将自己的食物和饮料摆到了桌子上,隔着桌子瞪着Mark。“说吧。”他说到。

Mark挣扎了一会,但不知该如何开口,然而Eduardo已经开始变得不耐烦了。“Wardo。。。”Mark终于开口了,但被Eduardo瞪了一眼后马上改口道“我是说,Eduardo。我不是针对你,那个时候,你懂的,那只是个商业决策。”

“你认真的?就跟我说这个?”Eduardo生气的打断了他。“在我看来这就是在针对我,Mark。你知道吗,如果我们只是在这老生常谈,那么我对此毫无兴趣。”

他起身作势要走,Mark赶紧拦住,“等等!Wardo,请等一下。难道你看不出来我在试图解释吗?”

Eduardo坐回他的椅子上,一脸冷淡不信任的样子,做了个手势示意他继续。

“我知道你可能觉得这是在针对你,也许是这么回事。但那个时候,我不是。。。我不是故意针对你的。你拒绝来加利福尼亚--不Eduardo,让我说完--你拒绝加入我们,你坚持找广告商。Facebook就是我的一切,而它不是你的一切。然后你还冻结了账户,我必须有所行动。我必须做出对Facebook最有利的决定。”

Eduardo给了他一个讽刺的笑容。“所以你为了一个网站欺骗了你的灵魂伴侣?”

“那时候我不知道我们是灵魂伴侣!如果我知道,我当然不会背叛你!”他注意到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并试图压低了声音,不希望别人听到他们的谈话。

“我们的灵魂印记没让情况好转,Mark。”Eduardo迅速的回击。“事实上,这变得更糟了。试想一下这是什么感觉,被一个你认为是你最好朋友的人从背后捅了一刀,一个你爱。。。”Eduardo哽咽了一下,将目光移开并吞下了剩下的字。

“一个你信得过的人。然后你就被那个最好的朋友教会了什么叫做背叛。碰巧的是,那个最好的朋友后来成了你的灵魂伴侣,成为那个世上你应该彻头彻尾最信任的人。”

“是你先冻结账户的。”

“所以你将我从我们一起建立的公司里赶出来作为报复!”

他们隔着桌子怒目而视。

“我们就不能把从前的事一带而过吗,Wardo?”Mark最终说道。“就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才能改善现在这个局面。”

Eduardo摇着头。“变不了了,Mark。”

“但我们是灵魂伴侣啊。”Mark重申到。

“这不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灵魂伴侣也不一定必须在一起。”Eduardo说道。他给了Mark一个悲伤的微笑,然后起身离开,徒留Mark一人在身后。

 

 

在经历了美国之旅中的大麻烦后,回到新加坡,Eduardo试着重新步入正轨。他在每个工作日去上班,周末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生活照常进行,他试着忘记和Mark之间的谈话。

这就是他和Mark故事之间的结局了。

但是当然,Mark可不打算就此罢手。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Eduardo见识到了一旦Mark打定主意后死缠烂打的功夫有多深。

事情是由Meiyi的一个问题引出来的。某天早上当Eduardo走进办公室时,她问道“你听说那个大新闻了吗?”

“嗯?”Eduardo边走向他的办公桌边心不在焉的应和着。

“Facebook推出了一项针对灵魂伴侣的新计划,他们刚就此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听到Facebook这个词后Eduardo猛然一抬头。“什么?”他问道,心中警铃大作。

“来,看这个。”她指着电脑屏幕对他说到,一个熟悉的蓝色页面映入眼帘。标题上写着--Facebook:灵魂伴侣一线牵--从摘要中来看,这个新设置的主页旨在让人们上传他们灵魂伴侣的故事,特别是那些有意义的或者Facebook参与其中的故事,每天Facebook会精选出一些故事在主页上展出。

这是彻头彻尾疯狂的毫无意义的,一点也不是Mark的风格。“Mark,你个混蛋,你在做什么啊?”Eduardo难以置信的嘟囔着。

“你说什么?”Meiyi问道。

他想起来Meiyi不知道他和Facebook之间的纠葛。“不,没什么要紧的,我就是好奇他们为什么搞这个出来,这可不是Facebook的一贯风格,不是吗?”

“好吧,我可不会这么说。他们可是常常被比作非官方的灵魂伴侣搜寻器不是吗。尤其是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信灵魂印记那一套了,拒绝他们的灵魂伴侣。”她挥着一只手以示意对那些观点的不屑一顾。“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个酷毙了!看看这个故事。”她给他看了一篇展示出来的故事。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讲的是一对在大学期间分手的情侣在发现他们是彼此的灵魂伴侣后复合的故事。

Eduardo一个没忍住嗤笑了一声。这就是Mark的手段?无视了Meiyi好奇的目光,他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下定决心把这整个关于灵魂伴侣的事物抛之脑后。

 

 

但这是不可能被忽视的。

Facebook的灵魂伴侣首页(被命名)风靡一时,好像不管Eduardo走到哪里都能听到人们在议论它。Mark甚至为此专门接受了一次采访,表示他这么做是希望这些故事能够激励人们继续去相信灵魂伴侣,而Eduardo用极度怀疑的眼光看待这段视频。

每天上班的时候,人们都要对Facebook展示出来的故事交头接耳。某天展出的是关于一对在灵魂印记出现二十年后才找到彼此的灵魂伴侣的故事。另一则讲的是关于一对命定之人如何在Facebook上找到对方,然后飞越半个地球与另一半在一起的故事。也有一些故事讲述的是原本看不顺眼的欢喜冤家后来变成灵魂伴侣,或者灵魂伴侣再次重聚,尽管他们之前各奔东西,又或者是长时间没有联系的朋友在变成灵魂伴侣后重新取得联系。

Mark这么做的原因一目了然。

但是Eduardo搞不懂的是为什么Mark那边会完完全全的保持沉默。他了解Mark,设计稀释股权,他知道Mark不是那种光做不说的人。Mark总是善于运用文字的力量,哪怕是发表一篇博客或者一些尖酸刻薄的评论。

挣扎了几周后,他终于屈服了,登录了自己Facebook上的旧账号。他并不奇怪Mark会发来的灵魂伴侣的请求,也不诧异发现自己收到了一条先前他发来的站内私信。

Eduardo,那条私信上写道,你说有些灵魂伴侣不需要在一起。这有一些例子,世界各地的人们最终都和他们的灵魂伴侣在一起了,尽管有些非常的匪夷所思。

Eduardo不知道自己盯着那条消息看了多久,直到窗口突然震动了一下,他意识到Mark注意到他上线了并正在敲给他一条新的消息。他下意识的移动鼠标去关闭窗口,忽然他犹豫了,举棋不定,想看看Mark到底想说些什么。

Mark:你好久没有登录了。你觉得这个网站的新设计怎么样?

Eduardo扬起了眉毛,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开始回复了。

Eduardo:这么开场,Mark,你认真的?

Mark:我们可以谈谈我们变成灵魂伴侣这件事,以及以后怎么办,如果你喜欢谈谈这个的话。

Eduardo:或者我们可以就保持沉默。

Mark:可你还是在回复我。

Eduardo翻了个白眼然后关掉了窗口。他怎么就忘了和Mark说话是多么的令人心烦意乱呢。

 

 

Eduardo无法让自己置身事外,24小时之内他就重新登录Facebook,好奇Mark可能会再说些什么,并对此感到深恶痛绝。

结果被证明还真不少。

Mark发送了一堆关于灵魂伴侣首页上展示的故事的链接,并奉上对那些他认为与他们处境相关的故事的评论。

对于那对在大学分手后来又复合的情侣--我们在哈佛的时候压根没有约会过,这可减轻了我们的包袱。

关于那对飞了半个地球去给他的灵魂伴侣千里送的故事--我不是暗示让你为我改变你现有的生活方式,我只是喊你回家。

至于那则关于疏于联系的老友旧情重燃的故事--如果他们可以修复他们的友谊然后更进一步的话,为什么我们不行呢?

这是Eduardo见过最不知所谓的评论了,但Eduardo情不自禁的被它吸引,忍不住回复起来。

Eduardo: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诉讼可是个大包袱。而且加州从来不是我的家。

Mark秒回。这个可以是。

 

又过去一周,他与Mark之间莫名其妙的对话还在继续。一天晚上,Eduardo心痒如麻忍不住想搞点事,他输入到--

Eduardo:一些人说灵魂印记其实并不是暗示你的灵魂伴侣。他们只是个随机的名字,是我们自己赋予了他们更多的含义。

Mark在线,虽然现在加州时间尚早,他飞速的回复。

Mark:相比那些无稽之谈你自己心里明明有数,Wardo。

Eduardo:不过,这很蠢,不是吗?相信一个人是你一生的伴侣就因为他的名字出现在你胸上,而不是因为你熟悉他的为人,性格或是梦想。

Mark:你年轻的时候永远不会那么说。

Eduardo:世事多变。你知道为什么。

Mark没有回复这句,Eduardo默默算作这是自己的一场胜利。虽然这场胜利空洞无味。

 

 

一天夜里,当酒后感情脆弱的时候,Eduardo说道--

Eduardo:你压根无心解决问题直到你发现我是你的灵魂伴侣

Mark迅速的反驳道。

Mark:不是我不想解决问题,是我不敢奢望我们还能破镜重圆。

Eduardo:然而直到你的灵魂印记出现你才用一种浪漫的眼光看待我。你要知道我可是在哈佛时期就开始爱你了。

他大脑中一个遥远但清醒的部分意识到自己已经暴露了太多的信息,但是太晚了。消息显示已经发送出去了。

Mark:不,我不是,不是在哈佛期间。但是在你为我作证的时候,我亲眼目睹了我对你做了什么,我就是在那个时候意识到的。

Eduardo:意识到什么?我爱你吗?

Mark:不。意识到我爱你。

Eduardo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了。

 

 

最终,Eduardo说道-

Eduardo:我想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曾对我做过的事。

Mark明明在线,但却很长时间没有动静。于是Eduardo想Mark应该是坐在电脑前睡着了。就在他要关闭对话窗口的时候一跳新的消息弹了出来。

Mark:那时候我就像另一个人一样。更年轻,更无情。如果你不愿意那么你就没有必要原谅那个孩子。但是请不要因为我过去犯得错误而不停的责备我。

Eduardo:我怎么知道你不会故态复萌?

Mark:我也受到教训了。迈出你的一步吧,Wardo,信我。

 

 

这是一个周五的晚上,通常Eduardo会出去和同事们喝上几杯。但是今天Eduardo没心情融入到这项社交活动中,他独自一人坐在吧台边上喝着啤酒,他的脑子里不断的在回想他最后一次和Mark之间的对话。

过了一会,Yongwei坐到了他的身边。“你今天特别的安静。”

Eduardo打起精神,转向Yangwei挤出一个微笑。“我只是脑子有点乱。”

Yongwei刚要开口,但他被Eduardo身后的什么人吸引了目光,脸上立即闪现出一个大大的笑容。Eduardo不用回头就知道来的人一定是Sarah,Yongwei的灵魂伴侣也是他的妻子。虽然她在另一家公司工作但是一直以来也会加入他们每周五晚上的聚会。

在Sarah加入Meiyi的聊天前,这对夫妻互致问候并亲吻对方,然后又剩下Eduardo和Yongwei俩人。

“你们俩在一起真登对。”Eduardo说。

“那是必须的,我们可是灵魂伴侣啊,”Yongwei一脸神魂颠倒的答到。

“但是。。。为什么。。。,”Eduardo声音降低了。“你先前甚至都不认识她。为什么你能那么肯定?”

Yongwei转过来打量了一下他,然后做出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来。“你遇见你灵魂伴侣了对吗?”

Eduardo苦笑道。“我一直知道他是谁。”

“那个Facebook男孩?”

Eduardo猛然一惊,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等等,什么!?”他大惊失色的叫到。

Yongwei安抚的向他笑着。“放松,Eduardo。我知道你是Facebook联合创始人之一。”

Eduardo还维持一副张口结舌的模样。

“嘿,我看过报道。而且应该还有其他人也知道。我们只是不想当你面谈论一个注定会让你觉得难受的话题而已。”当Eduardo还在消化刚才的消息Yongwei就已经自顾自的说下去了,“所以,就是那个Facebook的家伙,Mark 渣什么的对吧?”

“Zuckerberg。还有我。。。嗯。。。对,就是他。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考虑到他是唯一会让你看起来很沮丧的名字。”

也许是因为Youngwei令人安心的笑容和随和的性格,又或者是因为这几周来Eduardo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向随便什么人吐槽Mark了。他发现他向Yongwei吐露了一切--他和Mark在哈佛的岁月,机场重逢,还有他们最近在Facebook上的那些对话。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再信他。没错,他的确是我的灵魂伴侣,但是我。。。我想我的灵魂伴侣应该一个能让我毫无保留全心全意去信任的人,结果到头来他却成为那个伤我最深的人。”

Yongwei在Eduardo抱怨中一直没有开口,但现在他说道,“灵魂印记不代表一段爱情的结局,你懂的。它代表的是一个开始。建立一段关系仍然需要付出努力。你认为我和Sarah属于一见钟情吗?”

“难道你们不是?”

Yongwei笑的有些悲伤。“那个时候她恨我。她已经厌倦了一直等我出现,在我出现之前她就和别人在一起了。我出现后她的情人离开了她,为此她责备了我很长一段时间,与此同时她没等我也让我觉得很受伤。”

“我不知道你们俩个人有个如此坎坷的开始。但是你们现在如胶似漆的。”

Yongwei一把抓住Eduardo的肩膀捏了捏。“这可花了我不少时间和精力,但是归根结底它是值得的。Eduardo,不要因为害怕而当逃兵。”

 

 

回到家后,Eduardo一直在想Yongwei的一番话。他翻了翻他和Mark的聊天记录,尽管还不到一个月但是记录已经是不可思议的长了。他承认那些对话的字里行间中透露出一个完全不同于他认识的那个哈佛时期的Mark。这个Mark更坦率,更愿意分享自己的一些信息并倾听回复,还显得更人性化。

他和Mark 已经在过去的废墟上开始重建他们的关系了。

Eduardo能不能迈出这一步?

窗口显示一条新信息,Eduardo拉到对话框的最底端查看Mark的新消息。

Mark:Dustin找到他的灵魂伴侣了。或者说,他的灵魂伴侣找上门来了。那个人黑了他的Facebook账号并公开留了一个消息挑衅Dustin去找他。他现在正掀起一场黑客风暴,正如他所说,叫“鱼找鱼,虾找虾”行动。我不确定是应该因为Facebook被当做一个求爱工具而生气,还是应该钦佩他的灵魂伴侣居然能黑的了我们。

Eduardo看着这条极具Mark黑色幽默风格的无伤大雅的消息笑了出来,他回复到。

Eduardo:“你还有脸说?你忘了你是怎么用Facebook来吸引我的注意力的了吗?”

是的,他可以迈出这一步。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他打开自己的笔记本利用公共wi-fi连上了Facebook。他接受了Mark的灵魂伴侣的申请,开心的咧嘴一笑吗,并给他发了一份他机票行程的副本。这次你最好出现在机场,他在主题栏里输入到。

他关上电脑准备登机。

Eduardo终于要回家了。


评论
热度(12)

© 小楼听雨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