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Youth (上)

puma4567:

Summary:  Eduardo去世了......




小可爱 @茉子儿 的点梗,拖了这么久十分不好意思啊。飓风我决定攒多一点给你们看,万字长更岂不爽哉。文里描写加德满都的地方和葬礼的地方有借鉴百度百科,因为我没有去过和经历过,能查找的资料大约就是这样,有错误和不妥地方会删(PS:因为是盆地地形,所以几乎不会有飓风,但花花是从这里出发的)




正文:






“慈悲的天父,今日我们在此,要为Eduardo Saverin弟兄献上祷告,他已经走完了世上的路程,被主接去。”


 


 


 


   Mark记得,在漫长的质证终于结束的那一天。Eduardo终于肯看他一眼,不是那种悲切的“你怎么能这么对我”的眼神,只是平和的告别。他们握手,Mark的手心湿滑,好像眼泪以另外一种形式流了出来。他不想和Eduardo说话,也不想和他告别。哪怕是令人难堪的质证,他也知道,Eduardo会出现的,他会坐在那个椅子上的,而Mark会继续说些羞辱他的话来夺得注意力。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他不想Eduardo走。他们签了字,握了手,告了别。他有一种奇怪的预感,只要他们走出大门,就很难再见到彼此了。他的胸腔里充满了酸涩的液体,他很想问:“Wardo,你准备去哪里?”毕竟保密条约上没有说他们不能再对话一样。可他没有问,他们一句话都没有说。


 


 


 


 


   Eduardo在追逐飓风中失踪,警方在搜寻半个月之后宣告了他的死亡。


 


 


 


 


“我们深信,由于主耶稣基督救赎的大功,凡一切相信主,接受主,照主真道而行的人,他的灵魂必蒙主救赎,在天家得享安息。”


 


 


 


Eduardo根本就不信上帝,他母亲为了亲爱的小儿子能得到他的庇佑而选择了举行基督教葬礼。Mark在大一的暑假和Eduardo回过一次家,发现他父亲并没有那么严厉古板,甚至还会在酒桌上和他们开玩笑。Eduardo母亲太甜蜜了,她还会在晚上睡觉之前亲亲他的额头。Alex偶尔会回来,给家人带来精美的礼物,发现了来做客的Mark之后,深表歉意,立即出门去买了一支表给他。Michael和弟弟坐在沙发上,笑笑闹闹就去亲他的脸颊。多么好的一家人啊,他们过去是多么甜蜜。


 


 


 


 


正如主所教导我们的:’从今以后,在主里面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功的果效也随着他们。’所以,求安慰人心的主,安慰我们,更安慰他的家属,使他们内心的力量刚强起来,更好的奔前面的路程。这都是靠着我主耶稣基督的名而求。阿门。”


 


 


他们甚至默许了Mark来参加葬礼,这对于间接害死了自己儿子的人来说,已经是过分宽容了。他远远的站在树荫下,看着Saverin家族的人悲痛欲绝,他们哀恸的几乎快要死去。这是晴朗的一天,他穿着庄严厚重的西服,却觉得无比寒冷,好像有人把一桶寒冰从他头上浇了下来。


 


我还在等着你恨我。你可以离我远去,跨过整片大洋,去重新建立自己的人生。辉煌与荣耀,低谷与消沉,都不再与我有关。这样的痛苦我都可以忍耐,因为我知道,没有了我的你,可以过的更好。我还在等着你恨我,用最猛烈的成功来复仇,总有一天,人们会忘记那场官司,忘记你Facebook联合创始人的身份,他们更乐意赞颂Eduardo Saverin的功绩 。我还在等着你恨我,你会迎娶一位美丽的新娘,她像露水一样干净纯洁,你们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绿草地上许下誓言......


 


你美好人生的宏大篇章,还没来得及开始。Mark的心脏被攥紧了,他疼的要无法呼吸了。那里只有一座简单的墓碑,潦草的刻着你的名字和出生年月。他们不知道你怕冷,波士顿的冬天常常让你的腿失去知觉;他们不知道你喜欢甜蜜的东西,咖啡里有一半都是方糖;他们不知道你怕黑,停电之后连挪动一步都不敢;他们不知道你喜欢依靠在飘窗上,拿着大部头演算公式;他们不知道你曾经把一只傻鸡带在身边一个星期,还为此被起诉虐待动物;他们不知道你曾经有关于图书馆的搞笑心愿,Wardo,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将你埋葬。


 


 


他踉踉跄跄的转身,佝偻的像是七旬老人,如果你还在,一定会说,看吧,我每次让你离开电脑一会儿你都不听,现在知道疼了。还是会冷眼旁观,嘲笑这个失去了挚爱的可怜虫。可是你不在这儿啊。他决绝的将花束扔进垃圾桶,无论如何,这里有一个人,永远不承认你的离去。


 


 


“Mark,我对Wardo的事情感到非常遗憾,可你确定要现在走吗?我不能保证你不在的时候Facebook能像以前那样运行的如此完美,几乎不出任何岔子。”这些话由Chris来说本来应该是最合适的,他委婉且不带攻击性,可他不能把任何谈判的技巧加入其中,不然那就太操蛋了。他不知该如何安慰失去了Eduardo的Mark,他执意要走,去Eduardo出事的地方看一看。Sean和Dustin默许了他的行为,他们都深深的陷入自责之中,共犯的手上沾满了鲜血。Sean提出了伏击,Dustin提前得知却没有告诉Eduardo,Mark完美的执行了这一切。让他绝望到在官司结束之后放纵的追逐危险的,不仅是来自Mark的背叛,而是来自所有人的欺骗。他以为的“WE”,从始至终都是一人而已。心寒至此。


 


Mark把他的笔记本收进办公室的抽屉里,他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暴瘦了近10磅,脸颊和眼窝现在都深陷在那张毫无生气的脸上,他抿了抿嘴唇,笑容几乎是挤出来的了:“我只是出去散散心,Facebook不会少了我一天就崩溃,如果真是那样,我们这些年来为它付出的一切就毫无意义了。Sean能看住董事会那帮人,他也答应了不再给你找麻烦。Dustin...他能解决技术问题......他昨天哭的厉害,Chris,我不在的时候,麻烦你多关照他......”


 


他不过是个20出头的年轻人,因为拥有绝世的天才而被推到时代的风口浪尖上。所有人都期翼着他来做那个了不起的引路人,于是都默契的忘却他的年轻与迟钝——他不过是个大学生。他们怂恿着他去改变世界,不惜一切代价的去做这件事,那么背叛和分别也就显得无足轻重了。在灼热的心火中,他失去了Eduardo。Chris难过的看着他,金钱和权力带来了什么呢?他还是穿着大学时那件普通的卫衣,连果汁渍都没能洗去,那么年轻却又那么苍老。他不能再做更多的阻拦。


 


加德满都让Mark稍稍放松了些,这里是个传统与现代混合交织的大杂烩,遍布的红墙庙宇夹杂在简陋的的贫民区中。曲折狭窄的街道上没有任何指示牌,随处可见的猴子和乞丐极大的磨砺了Mark的耐心。可是这里又那么美丽,满身油污的黑导游和蒙着面纱的美丽姑娘擦身而过,摇着转经筒的孩子在贩卖水果的小商铺间欢快的跑着。Mark漫无目的的走在弗瑞克街上,眼神漫无目的的扫过那些令人面红心跳的情色雕刻和小广告,天色要暗下去了,廉价旅馆和餐厅的灯光闪烁起来,空气中飘荡着浓劣的印度香味道,耳边都是听不懂的语言,可就在这样奇特的时刻,Mark感到了安全和放松。好像天下一家。


 


那些廉价却美味的食物没能勾起他的任何兴趣,他好像丧失了饥饿的感觉。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就只是,不饿而已。他想着,Eduardo曾经来过这里,可能走过他现在走过的路,看过他现在看过的夜晚。


 


拐角处里通往酒店的小路上没有路灯,只要一拐进去就是另外一个世界,街上纷杂的声音传不进来,流浪猫慵懒的躺在垃圾箱盖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个外来者。它的眼珠像冷的让人发颤,不知怎的,Mark想起一句诡异的童谣:“你跑不过月亮......”别无选择,这是他知道的唯一一条回去的路。


 


污水积聚在道路中央,各种凹糟的垃圾纠缠在脚边,流浪猫凄凉的叫声回荡在街道里。不安的感觉慢慢积聚起来,阴影一点点的爬上月亮,他加快脚步想要离开这里。


 


“Help...Help......”有模糊的呼救声传来。


 


Mark的肾上腺素在一瞬间达到了峰值,那声音是如此熟悉。是幻听吗?他抱着一线希望快步上前。


 


“Help!”


 


他看见了,一个男孩正被几个黑市里的油腻商贩按到在地,他衣衫褴褛,甚至连双鞋子度没有。


 


“滚开,不要多管闲事!!”那些人没好气的冲他吼道。被死死摁在地上的男孩知道有人路过这里,冒起了一线生机,拼尽全身气力挣开来,像只没轻没重的小熊一样撞进Mark怀里:“求你了,救救我,他们要卖了我。”


 


他恳求着,Mark在一瞬间白了脸。


 


 


 



评论
热度(104)

© 小楼听雨客 | Powered by LOFTER